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公司承建的敦煌供热一期项目获居民点赞!

敦煌可再生能源供热一期工程建设项目(简称“敦煌供热一期项目”),是敦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民生保障工程,是整个敦煌市的调峰备用热源,可提高敦煌市的集中供热最低保障率。公司采用“新能源发电+清洁能源供热”的创新模式,打造敦煌市清洁能源综合应用示范项目。项目既能解决当地政府关切的民生问题、迅速建立起政府高端关系资源、树立企业口碑,又能为公司新能源发电基地、“源网荷储”一体化和共享储能电站等公司主业项目在敦煌市的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供热工程采用电极锅炉供暖,与传统供暖相比,具有升温快、温度高、不污染环境的优势,确保敦煌人民度过温暖的冬天。项目一期建设热源厂1座,其中新建3500平米钢结构锅炉房1座,配备40兆瓦电极锅炉4台、蓄热罐2座,并配套建设完善供热区域管网和换热站,厂区占地面积29699平方米(约44.53亩),可满足150万平方米的供暖需求。

公司坚持高效率、高标准,提早谋划、周密部署,制定施工应急预案,将施工材料储备、机械设备保养检修、人员安全和技术交底等工作做实做细,设置施工指引、交通安全提示、警示标志等,确保现场行车及人员安全。同时强化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成立施工巡查小组,对各施工点位管理人员到位情况、安全防护措施、施工操作规范等进行全面巡检。

为保证工程质量,公司采取了“质量策划引领、先进技术保障、管理模式创新”等综合措施,改变传统建设模式,严格落实“三检制”,巧妙增加管道工艺,优化设计,利用“PDCA”的质量管理模式,严把质量关,保证了项目质量目标的顺利完成。

为解决居民供暖面临的切身困难,公司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议,耐心倾听专家意见,将有利于居民供暖、环境改善的合理化建议和环保管控措施纳入实施方案,让供暖工程方案满足居民所想所需。项目运营以来,公司陆续收到敦煌市政府部门的感谢信,以及周边小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为确保供暖工程安全运行,项目部多次联合敦煌市住建局、技术服务人员、物业小区管理人员,针对热源厂主管网、管道、小区换热设施等,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整改,确保实现安全供暖。

本项目计划最终主要供热片区面积约4.79平方公里,总接入供热面积约347.7万平米,总供热负荷162.4兆瓦,可受益群众覆盖达4000余户,未来供热规划人口达3.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