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专心致“质”丨公司所属项目部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今年九月,以“增强质量意识 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自开展以来,公司所属项目部积极行动,认真谋划,各项活动扎实推进,精彩纷呈。

敦煌光伏项目部组织开展了“质量月”启动会议,开展质量管理知识与实务培训、质量知识专家讲座,培训对象为项目部现场管理员、质检员,主要内容为项目有关规程规范、标准等。开展以“查质量意识、查质量水平、查保证体系、查标准执行情况、查计量检测保证、查现场管理、查质量损失"为主要内容的“七查"活动,通过专项检查形式,对工程质量重点控制内容及关键点进行全面质量检查和隐患排查。开展“质量月”知识竞赛,竞赛以线下答题形式集中开展,项目全体成员参与,激发全员对质量管理的热情,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氛围,同时加深对质量知识的理解,将质量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中,共同为公司的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广州南沙项目部组织开展质量大检查活动,总包、生产运维及各个参建方参加,针对现场遗留的质量问题进行逐个盘点、整理和检查,共计发现问题93项,已全部整改完成。开展质量培训。为了提高质量意识,学习质量控制要点和方法,组织各个分包进行质量大讲堂活动,讲解土建工程、机电安装等优秀做法,明确项目质量要求,督促各个分包单位完成自查工作。针对本项目危大工程玻璃幕墙,开展弧形外立面玻璃幕墙施工一次验收合格率的QC活动,通过QC小组活动,提高项目管理水平,施工管理更加系统化、数据化、科学化,增强项目管理内涵。项目还采用现场悬挂质量活动主题横幅、在公告栏张贴质量活动征文等举措,进行质量月活动宣传。